遥弯落雁——序章

遥弯落雁——序章

遥弯落雁兴徐徐,惯看弓马忘读书
快意穿云百尺箭,遣怀追日千里驹
王侯遂志谁嫌晚,枯骨成灰莫笑愚
纸上谈兵等闲事,作者信笔画空虚

1
“我不能再这样忍受下去了!”
这是舞登基后的第二天,他急匆匆的把老丞相鸡毛信和大将军不存在召到宫里,劈头就是这么一句话。
鸡毛信愣了以下,会意道:“陛下是说我朝对北方游牧族执行的和亲政策吗?”
“就是它!”舞气冲冲的说:“你最好不要劝我把听风舞雨公主嫁给恶魔单于那个老贼,我只有这一个妹妹。”
鸡毛信道:“可是,这是我们开国以来各位先帝一直执行的对外政策啊。”
舞盯住鸡毛信,一字一句的说:“以前是,从今天开始就不是了。”
在一旁一直没有说话的不存在突然说:“陛下英明!臣有一计,可以活捉恶魔!”


2
恶魔单于正坐在毡帐里发愣,他听说了舞登基的消息,第一反应就是考虑派人去讨听风舞雨公主。
恶魔心想,舞这小子刚刚上台,一定不敢违抗我的命令。
这时右贤王巨大进来,打破了他的美梦:“禀告单于,天大的好事来了!”
恶魔问:“是什么好事?是不是听风舞雨公主要嫁给我啦!”
巨大道:“倒不是这个。中原镇守边关的大将奥丁,派人来信说他愿意把雁门关献给我们,他希望单于亲自去接收。”
雁门关是中原边境上的重镇,具有很高的战略位置。
恶魔笑道:“哈哈,这是老天要把中原送给我啊!来啊,我这就出发!不过还是要小心一点,别中了敌人的诡计。”


3
走走就住在离雁门关不远的村子里,两只绵羊是他全部的家当。
眼下走走正和他的羊在一起。他的腰上别着一只弹弓,从十二岁起,他就是村里弹弓打得最准的人。
这时从山下跑上来一个人,一边跑,一边气喘吁吁的喊:“走走,走走,我可找到你了。”
走走认得,那是本村的里长香山。
“出什么事了?”走走问。
“快走吧”,香山道:“游牧族就要来了,听说这次是恶魔单于亲自来的,还带了五万大军。”
在边境上,游牧族入侵是常有的事,通常人们都撤退到雁门关以南,等游牧族走了再回来。
走走说:“我要带着我的羊走。”
“别管它们了”,香山突然笑了:“说不定这次,恶魔连自己都要留下。”


4
恶魔单于的部队离雁门关越来越近,恶魔仿佛看见,胜利已经在向他招手。
“情况好像不太对。”说话的是左大将那谁。
“有什么不对的?”恶魔不屑道。
那谁指着山坡说:“单于你看,这漫山遍野的牛羊都还在,可连一个人影都看不到。”
“那又怎么样?”
“唯一的解释就是,汉人已经知道我们进军的消息。”
恶魔恍然道:“哎呀,这又如何是好?”
那谁道:“下令停止行军!全体展开搜索,一定有人在附近观察我们的行踪!”
不一会儿,手下人来报:“抓住了一个汉人!”说话间一个人被带了上来。
恶魔问:“你是干什么的,对于这次行动你了解多少!”
那人答道:“小人知道单于差点中了雁门关太守奥丁的计策。小人是这里的里长,名叫香山。”


5
走走回到村子的时候,看到的是一片狼藉。
“我的羊哪?我的羊哪?”
邻居家的大妈对着残垣断壁哭的声嘶力竭:“这以后可让我怎么活啊!”
“里长去哪儿了?”
有人答道:“香山?听说恶魔封他做了大官,带他走了。”
走走发誓说:“恶魔毁了我的家园,我要找他报仇!”
“就凭你?”
“对!我要到京城去,我要参加军队。”走走挺起他稚嫩的胸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