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胜媛的博客&买楼花还是买现房

关于买楼花好还是买现房好这是一个常常问到的问题。

买楼花有什么利弊呢?好处就是,用一个不多的资金就可以买到房子,贷款pre approval 相对拿到的比较容易,如果房子升值了搂着以后的利润开心快乐。牛市的时候是这样的。不管出租还是转手还是自住。
不好呢,挑不好性价比好的楼盘,精明的开发商已经把后两年的利润吃完了,或者一旦房价震荡,交房的时候房价已经下跌了10%或者更多,或者到时候自己工作情况有变化,贷款难度增加,房市低迷,群众买涨不买跌又转不出去,就憋死老牛,不但押金泡汤,可能开发商还追究责任。

现房,随者房价的升高贷款的缩紧,对经济实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首先20-35%的首付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每月还贷压力也不会小,而正现金流的房子越来越难找。搞不好还要每个月往里面贴钱,赌一个房价上涨也还作罢,不好的location 一旦有风吹草动房市震荡,最先往下调整。但是多伦多独立屋有限,搂住一个屋就是金饽饽。

这个要看每个人能够承受的风险压力还有自己家庭的经济情况,自己已经有多少套房子,房产在总资产中的比例等等因素,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