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胜媛博客&翻建税务问题

 

 

小王: 請問翻倒重建需要注意哪些稅務問題?卖翻新重建房子的生意要注册HST吗?

尹胜媛: 75%的装修,不满足90% test, 因此卖房时仍旧按照二手房来算,不能收HST (exempt sale). 既然是exempt activity, 装修费用中的HST不能 claim ITC.

GST/HST 和 Income Tax 是两个不同的行当,两本税法。 GST更精准更细致,因为 GST/HST本身是 trust fund, CRA审查时对 GST 的文件要求远远高于审查 income tax.

对于翻建到底收不收HST,能不能claim ITC, 取决于您最终向客人提供的 supply 是什么, 是supply of property 还是 supply of service. 如果您的合同就是翻建,只负责建房/装修,别的不管( a service of building a house), 作为一个翻建的生意,您需要收HST,可以 claim ITC. 如果最终您提供的是一套翻建好的房子,和客户签的是卖房合同,那么您提供的是 supply of property, 这个时候就要区分是 新的还是旧的。90% 以上翻修的在税法上被视作“新房”,卖出时收HST,可 claim ITC. 不满足90%,仍旧是二手房,叫做 exempt supply, no HST, no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