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胜媛的博客&我做房东十七年(5) 天时地利人和之一

我做房东十七年(4) 天时地利人和之一

2014年的七月底,我开车经过一条安静的小街,一个挂牌出售的bungalow 吸引住了我。房子的前面很深很宽,估计可以停六到八辆车,离yuong/finch 不是太远。不靠大街。周围的房子部分已经完成了翻建,远离高压线,不堵车。我开着车转了两圈,又下来走了好几圈,基本上有了一点概念。小心脏又开始砰砰跳了起来,这个不就是我喜欢的类型吗?

打通了卖方经纪的手机,让他发来了这个房子的资料,1天后我参观了这个房子。这个bungalow地下室分门出入,lot size 相当标准.四四方方,房主已经非豪华装修过,买过来以后不用花钱就可以出租了(我特别喜欢这个)。

我立刻做了一番调查。带着自己做的小点心,我敲开了左邻右舍的们。有位邻居告诉我说,他是在这个街上住的时间最长的人,有25年了,他买的时候40万,半年后房价下跌40% ,他的朋友50万买的附近房子受不了跌30万卖掉了。 哇!

他如数家珍地告诉我,这个待售的房子一共换了三个主人,什么时候换的屋顶,窗户等等。还有,这个房子前一段时间抢OFFER没有抢下来,放了高价重新出来卖,在市场上已经停留还一个月了。

拿到这些一手的信息,我心里大大的有底了.下面开始的就是买买买。我买到了一个理想的价格,到目前升值高达80%,出租收益也颇佳。总之下一篇里谈谈判技巧和天时地利人和的核心。

岁月流逝。我的骄傲,棱角等都早被磨平了,唯一不变的是我对生活的追求还有一颗不愿服输的心。这次买房果真考验了我一把。把我的心理素质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买房是个体力➕脑力活,我在房子closing后瘦了好几磅,和我现在胖乎乎的脸比起来当时双颊都凹下去了。休息片刻。在买房的路上,我继续前行。

我做房东十七年(5) 天时地利人和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