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胜媛的博客&我做房东17年(6)天时地利人和之二

我做房东17年(5)天时地利人和之二

我找listing agent 下offer时,首先是签了一个customer的协议,然后转正成client的,我第一个offer价格压的很低,知道被驳回,再下的时候离我的心理价位低2万多刀,心里想侥幸取胜,不出意料的又被驳回了。我很镇静的说:这是我目前能出到的最高价。不好意思,如果卖家改变主意请让我知道。然后回家了。

我准备好打一场心理硬战,反正已经拿到对方的底牌,最后的成交价我其实估计的也差不多了。

以后几天像疯了一样,每天把手机攥在手里,电话铃一下就像打鸡血一样浑身哆嗦,特别希望listing agent 给打回来,最终,三天后电话真的打来了。他让我再加一点他再给我返点,我说你不用给我返点了,你返给买家吧,我还少缴land transfer fee 。一通谈判。最后超低价成交了。虽然一个condition也没有wave ,但是listing agent 都给我5改成3天了,closing day 也只给了40多天。可见卖家有多急啊。

所谓天时,7月8月是每年房市的淡季,这个时候出击,往往会有出其不意的惊喜。尤其是那些抢offer 不成又重回市场卖家着急出售的,恭喜你,捡到漏了。

地利。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我个人很喜欢好地段的房子。央街和bayview 沿线都是我喜欢的地段。

人和。买房子是一个家庭很大的投资,家庭成员要互相支持和配合。我爱人对我的100%的支持和信任是我很大的动力,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日子越过越红火。

(7)贷款风波
(8)独立屋楼花交房并出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