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胜媛的博客&叶前老师绘声讲规范化,全体群友听的如痴如狂

微信群"多伦多homestay 经验分享二群"的聊天记录如下
————— 2016-11-20 ---------

同声传译叶前老师的语音讲课

尹胜媛 下午9:01
大家好,我在叶前,是多伦多教育研究会和多伦多教育发展中心的创办人。

尹胜媛 下午9:01
在工作做学生服务,我们做了十多年,在这儿呢,我首先。对我们的群主表示感谢,感谢他邀请我在这儿跟大家作经验交流。

尹胜媛 下午9:02
今天跟大家既然交流的话题呢,是我们的寄宿家庭服务。特别是针对我们寄宿家庭服务应该包括哪些服务内容。比如说是否应该满足学生购物的要求。

尹胜媛 下午9:04
在前两年的我去参加多伦多教育日的时候,许多家长同学就问过这样的问题。首先,家长有一种心态,他想知道技术服务都包括什么服务。在前两年的我去参加多伦多教育日的时候,许多家长,同学就这样的问题。首先,家长有一种心态,他想知道寄宿服务都包括什么服务。

尹胜媛 下午9:05
在我给学生和家长做解释的时候。我首先跟大家说从寄宿服务的字面看,就是吃和住这两项。

尹胜媛 下午9:05
其次,那就要看你定的合同。作为服务作为付费的服务,那你应该有一个服务合同,也许你是中文字写的也许是口头的。不管你怎么做的?你都应该兑现你的服务

尹胜媛 下午9:06
我们首先来看一看家长在这块的服务时,有哪些要求他有什么愿望。我们说的家长的希望是希望你像妈妈一样照顾他的孩子。

尹胜媛 下午9:08
这不光是说你要给孩子管他的吃和住而且要包括像购物等等的事情。

尹胜媛 下午9:09
让我们说解答的时候儿我们跟家长讲。实际首先你需要的服务有两大项第一项叫监护服务第二项叫寄宿服务。监护服务实际是指的负责学生的身心成长。负责他的教育发展。二寄宿服务,核心在于吃和住两项。

尹胜媛 下午9:10
我们继续给家长讲。第三个要点你购买的服务是付了多少钱?现在的大约。我们的寄宿家庭付费是在一个月一千五百块。也就是说一千五百加币。

尹胜媛 下午9:12
如果说你的住处。去掉了一半,七百五那还剩多少,还剩七百五。

尹胜媛 下午9:13
如果说还剩七百五十你的吃,我们把吃的物品,假如折算为。三百五十元。

尹胜媛 下午9:13
请问剩下多少很清楚,大约剩四百块钱的服务费。

尹胜媛 下午9:14
如果是四百块钱的服务费,我让家长做个转换。这和在多伦多地区的劳动小时付大约多少小时。

尹胜媛 下午9:16
这个事儿家长心里就清楚了,做饭是很花时间的。收拾做卫生也是很花时间的。那去我们该不该加这些、怎么加当然是两个家庭来协商?

尹胜媛 下午9:17
当我们给家长有了这样儿几个观点,你是做到付费的服务,你的付费有多少?你得到的劳动服务就是多少。而不是漫无边际的要求。

尹胜媛 下午9:18
当我们跟家长讨论了这些问题之后,我也特别愿意跟做房东做红丝带的讨论。我们的服务。

尹胜媛 下午9:19
虽然说我们的服务是在做生意。好多房东不愿意说是做生意好像就是我照顾你的孩子,其实你收费就是做生意。

尹胜媛 下午9:20
当我们也建议做房东的。做后是的,要重合同来表明你提供哪些服。

尹胜媛 下午9:21
合同中写明的服务,那是你的义务,你收了费就要做好。

尹胜媛 下午9:21
要是经常给大家的是一个,一比一的一个公式。很多人,看到我写一笔,大概不理解。

尹胜媛 下午9:22
这儿的一比一。是讲的是你献爱心,你有所得,你爱他的孩子,他爱你,他的孩子也爱你。你有回报,但是是爱心回报。

尹胜媛 下午9:22
这样讲似乎就很泛泛。爱心无法度量。我们给这个一比一还有另外一个含义就是指的一周服务一次。

尹胜媛 下午9:23
也就是说,我们每周比如我们可以带孩子去买东西去购物到商场。

尹胜媛 下午9:24
我建议做房东的提前比如说周二就告诉孩子。周末。周日几点钟,我们到哪个购物中心去可以购物,你可以搭变车。你可以买自己的东西,提前告诉他。

尹胜媛 下午9:25
这些服务是超越超过了你的服务合同的。

尹胜媛 下午9:25
当我们这儿是先爱心,我们一周做一次我们就可以接受。又不会怎么样?不会让自己感觉太累。学生随时让你去购物你都要去的话,那就超越了你所承受的。

尹胜媛 下午9:27
每个人承受力不同,每个人的愿望也不同,当然没有统一标准。这只是呢,我给大家了一个个简单的建议。

尹胜媛 下午9:28
再强调一遍做homestay 是献爱心。我们经常说不厚得载物,大家现在心一定有所得。

尹胜媛 下午9:29
有朋友说做的homestay 的,我非常感谢她,她照顾了我们中国的学生。

尹胜媛 下午9:30
作为生意作为服务建议大家弄合同。大家共同有一个标准有一个规范。这样就更好容易执行,这是我给大家的建议。

尹胜媛 下午9:31
好了我啰嗦了半天啊实际上的我是在教室讲座在讲的时候呢我也做了录像。如果大家有希望看这部分录像的话也可以跟我们群主要

尹胜媛 下午9:31
同声翻译完了[微笑]

尹胜媛 下午9:32
谢谢@raymond 叶老师的课

大华 下午9:39
谢谢分享 我在温莎的 一般去哪里找学生呢

raymond 下午9:46
近梅西中学吗? 可联系中介